11/28/2021

詩書樂

 

詩書樂

 

萬斛情懷總未閒,吟哦披帙放偏難。

詩堪帶我臨禪靜,書可磨他至夜闌。

心事早隨雲影淡,筆鋒已乏劍光寒。

裝聾且自消遙過,懶理人言讚或彈。

 

  對寫詩和讀書我有無限的情趣總是不能閒下來,也總是令我要放也放不下。寫詩可以使我的心境進入持虛守靜的境界,專心讀書則可以消磨時間直到更深夜闌。我的心事早已跟雲影一般地淡,筆底鋒鋩也已缺乏了當日似劍氣的寒光。我不把閒言聽進耳裏祗自個消遙過活,懶去理會別人讚美或譏彈的言論。

 

2021-11-28 於美國德州翦茗齋


2 則留言:

leong 說...

讀徐老師的詩,一樂也。千金易手,萬卷摯友。詩書樂悠悠。梁錦偉

徐持慶 說...


謝謝錦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