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2012

預祝馬英九競選台灣總統成功

預祝馬英九競選台灣總統成功      

天馬奔騰躍勢昂  
長風預卜動遐荒  
甘棠一樹功勛著  
薇蕨三餐操節揚
遙盼神州離苦海  
更期寶島出慈航  
憑君統領雄師戰  
必教藍旗再度煌

注:
﹙1﹚長風:暴風,大風。玄應《一切經音義》卷一引《兼明苑》:“風暴疾而起者謂之長風。”  原意是指大風,后來多喻作大影響、大思潮。

﹙2﹚甘棠:《史記‧燕召公世家》載:周宣王時的大臣召公,在巡行各地時,都在路邊的甘棠樹下搭個草棚辦公、過夜;召公死後,老百姓很懷念他,因對召公德政感戴,對召公憩息過的甘棠樹亦愛護有加,不忍砍伐,並作《甘棠詩》歌詠之。後世因用“甘棠”作為稱讚好官、美    政的頌詞。

﹙3﹚薇蕨:薇和蕨。嫩葉皆可作蔬,為貧苦者所常食。此處以“薇蕨三餐” 喻馬英九雖貴為總統,然自奉仍甚薄。

﹙4﹚慈航:佛家語,佛心慈悲,救渡眾生,出生死海,有如舟航.指將通往解脫的道路指引給眾生,使眾生得到安樂。

﹙5﹚藍旗:台灣國民黨的黨旗,指國民黨。

    馬英九如天馬行空,奔騰跳躍,氣勢軒昂,有如一股大風吹動整個大地≧。馬英九實施美政,功勛顯著;雖貴為總統,然自奉甚薄。遙盼神州早日脫離苦海,更期寶島選出一個能引給眾生通往解脫道路的慈航。憑君統領雄師應付選戰,必使藍旗再度在空中輝煌地飄揚!
                                                        
4-1-201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