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2012

七一生辰

七一生辰

七一生辰旅惠州       群儕賀我廣興樓
且將藍帶杯傾盡       休唱黃雞日不留
所幸古稀仍可屐      難能舊雨尚同游
傳來萬里登刊稿      賀禮殊優客裡收

註:

﹙1﹚休唱黃雞日不留:蘇東坡《浣溪沙》詞有“休將白髮唱黃雞” 之句。白居易《醉歌示妓人商玲瓏》詩有:“誰道使君不解歌,聽唱黃雞與白日。黃雞催曉丑時鳴,白日催年酉前沒” 之句。“黃雞催曉”,“白日催年”,是說人就是在黃雞的叫聲、白日的流動中一天天變老。

﹙2﹚屐:指游屐,此處作動詞用,指旅游。

﹙3﹚傳來萬裡登刊稿:今日蒙《南洋商報》〈商余〉版編輯從大馬電郵來刊登我《可憐別抱是琵琶》一稿的PDF。

今天是我七十一歲生辰,剛好旅游到惠州,一班友儕在惠州的廣興酒樓設宴為我祝賀。我們將“媽嗲藍帶”盡情傾杯,且別怨唱自己在黃雞的叫聲、白日的流動中一天天變老。所幸我在古稀之年仍可游屐處處,更難能一班老友尚與我同游。今日蒙〈商余〉版的劉鎰英編輯從大馬萬里之外傳來登刊拙稿的PDF,這真是我在客中收到的最隹生日賀禮!

23-6-201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