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3/2022

八二誕辰浪墨

 






八二誕辰浪墨

 

餘春有限寸心知,八二耆齡志未移。

荏苒韶光筆底過,徘徊學海帙叢馳。

寄身濁世誰非夢?回首前塵我仗詩。

最喜軒齋無俗韻,漫將浪墨付吟辭。

 

註:

1)荏苒:指(時間)漸漸過去。

 

知道剩下來的春光已經不多了,但自己的意向抱負並未因八九十歲邁年而易移。時光在我的筆底下不知不覺中漸漸逝去,我也在無窮無盡的學海卷帙中流連泳馳。濁世上有誰不是像活在夢中一般地度過呢?幸好我有詩篇可以倚仗用來回首追溯前塵。最欣慰的是我的軒齋雅緻而沒有俗氣,八十二歲還可以在此用自己累贅的筆墨來創作詩詞。

 

2022-6-23 八十二誕辰 於美國德州翦茗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