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4/2020

魂縈敲夢軒

 



魂縈敲夢軒

 

敲夢軒對我來說真是魂縈夢繞的一處居停。在敲夢軒小亭之內,我曾屢次與友儕舉行酒席餐筵。當大家酒酣之際,也會像李白般突發奇想到水中撈月,可惜我在中風之後醫生限我不能舉杯,真愁煞我這好酒之人!我曾經為兩隻飛進敲夢軒室內的蝴蝶吟過一首《偷香游蝶》詩:“一雙款款自東牆,知爾飛來獵艷忙。獨惜軒中春色欠,書香之外更無香。”我也愛聽在亭畔枝梢上噪唱的夏蟬鳴聲。書齋內書卷滿櫥任我閱讀,幸有嬌妻陪伴,使我意興悠然。詩云:

 

幽軒敲夢夢魂牽,亭內朋儕屢舉筵。

款客酣撈波底月,限杯愁煞酒中仙。

詩吟室裏游雙蝶,耳聽枝梢唱夏蟬。

書卷滿櫥憑我讀,添香紅袖伴悠然。

 

2020-11-23 於美國德州翦茗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