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2/2008

《餞別》

我又要到美國去探望兒女了。每次動程前友輩多為我餞行。記得上回赴美前夕友輩也曾為我餞別,當時我寫了下錄的一首詩:

旅美祖餞
旅美前夕,怡保諸友於海外天酒樓為我餞行

依依泛盞敍驪筵
餞我飛行海外天
滿座關情唯款意
深更話別倍珍緣
征鞍今夕憑君送
翠茗他鄉衹獨煎
驛館明朝為異客
相思自料不成眠


我又將於10月5號挈內子若梅、小女婉牋及外孫女翱然到美國德州達拉斯市探望大女兒宛亭及兒子肇航,在該地逗留到明年1月16 號才返大馬。霹靂文藝研究會老朋友十餘人在今日﹙10月2號﹚於怡寶美食館為我們餞行。張英傑詞長寫了一首《餞別》詩送給我;我也依韻和了一詩,謹錄如下:

送徐持慶詞長美邦之行
張英傑

聞道徐郎萬里行
西風瑟瑟挾吟旌
美邦攬勝懷何壯
浩唱詩聲徹海灜

奉次張英傑詞長餞別韻
徐持慶

一闋陽春壯我行
濃情祖餞動心旌
西風他夜吹鄉夢
夢繞魂馳逐彼灜

註:
﹙1﹚陽春:指高雅的詩詞或歌曲。
﹙2﹚祖餞:為送別而設的筵席。

你為我餞別而賦的那首陽春白雪般的詩使我的遠遊生色不少,而情意濃濃的驪筵更叫我深心感領!他日到了美國倘有鄉夢,夢魂也必縈繞着太平洋彼岸的你。

2.10.200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