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2/2020

奉和陳弘根詞長《敬呈敲夢軒主》佳玉




忝蒙陳弘根詞長惠我瑤章:



《敬呈敲夢軒主》

陳弘根


敲夢詩成催曉鳴,天南未睹憾營營。
燈前句拙方思郢,鍵底心痴盼識荊。
新體筆花疏舊體,錫城劍氣接豐城。
惶惶俗子驚迷蝶,軒外涼風過午輕。




奉和陳弘根詞長《敬呈敲夢軒主》佳玉

徐持慶


契緣網鍵喜嚶鳴,書道詞章共紮營。
幸獲青眸憐野老,殊期尊駕枉柴荊。
愁排翻砌隨紅藥,樂展吟牋漫赤城
我是天涯淪隱客,遨翔逐浪一鷗輕。



註:
(1)赤城:傳說中的仙境。




我們在網上以鍵盤契結交友的緣分,可喜的是意氣相投。你在書道詞章中與我一起紮寨安營。幸獲你青睞喜歡我這位野老,十分期望你能移駕到訪柴門。愁來時,我會隨著招展在臺階的芍藥起舞以排愁;歡樂時,我會翻展吟牋就像是走進了仙境漫遊。我是天涯隱客,像一隻輕鷗般逐浪遨翔。




2020-7-2於美國德州翦茗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