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2019

春遊德州鬱金香園



春遊德州鬱金香園
















































春遊德州鬱金香園

憑添春色鬱金香,老入芳叢探艷妝。
錦毯鋪他菲滿地,青絲嗟我髮全霜。
遊園每作閑中樂,耽賦常成客裹忙。
欲擷一枝嬌傍鬢,卿顏花貌必相當。



滿園的鬱金香憑空添了幾許春色,我老入芳叢去探訪鮮花的艷妝。鬱金香鋪滿整片園地,好像鋪成一幅錦繡地毯,而跟這美麗的花兒相比,可嘆我的頭髮卻完全霜白了。閑時我每每遊園作樂,寫詩就常成了我作客生涯中忙碌的活動了。我想摘一朵鬱金香傍在妳的嬌鬢旁,妳的容顏想來必定跟那鬱金香花一般好看!


2019-3-17於美國德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