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2022

一票難求兩首

 

一票難求兩首

 

(其一)

日夕相思憶舊蹤,歸心似醉意醺濃。

乘風我欲登機返,一票難求去孰從?

 

(其二)

鱸膾蓴羹夢也嚐,三年客寓盼還鄉。

放行竊喜家園近,待返終嫌日月長。

桑梓已忙籌接宴,天涯早就整歸裝。

越洋萬里機為足,一票難求苦斷腸。

 

:

1)鱸膾蓴羹:《晉書•張翰》載:“張翰因想吃家鄉的鱸魚膾和蓴菜羹等美食,遂辭官歸鄉。”後因以“鱸膾蓴羹”用為思鄉的典故。

 

  我在夢中也思念家鄉,客居三年日日盼望着回鄉。大馬因實行與病毒共存開放國境使我感到可以接近家園而竊喜,現在等着回家卻覺得日子過得太慢。家鄉的人忙著為我籌備接風宴,在天涯的我卻早也急急整理歸裝。若要從美國越洋回馬飛機就是我的腳了,但航機卻一票難求無法回鄉使我苦惱非常。

 

2022-4-15 於美國德州翦茗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