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3/2021

客中喜晤詩人曹莽

 

  今日,我以前的學生龍籍偉寄來《客中喜晤詩人曹莽》一詩,問是否是我寫的詩。一讀之下,發覺此詩的確是我1960年代所寫的。此詩我自己也沒有收藏,早已佚失,今得傳來,喜獲重見,不勝欣悅。我是個懶散的人,自己的作品一向都沒收藏好,其實我所佚散的詩文稿件不下一、二百篇。

  詩中“曹莽”是美羅人,原名劉茂發,英年早逝,與我在安順師訓學院三年同窗。有一次我在客中與他相逢,寫下此詩:

 

《客中喜晤詩人曹莽》

 

指點山川縱轡馳,東南偶邂舊相知。

重溫院裏三年夢,小會樓前兩意癡。

佐酒每翻韓杜集,抒懷卻愛嫩芽詩。

何時再把分襟盞?細論新詩與舊詞。

 

註:〈嫩芽詩〉為曹莽兄近作,清新可喜,余最愛之。

 

“詩”字重出。不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