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4/2020

《周子善、董狐筆(許烈邦)、徐持慶,依2014年唱和詩元韻酬和》

 

周子善:

《我於今日重貼甲午(2014)中元相會山城,飲酒步韻之舊照,董狐筆詩友來電云:回憶往事,盛事也,君豈能無詩?乃成此以應 ,步甲午相聚和唱詩原韻》

 

深憐戒酒酒難斟,華發盈頭尚浪吟。

罹疾三年圖再約,遵朋一語待同臨。

當年席上曾聯句,何日箋中復剖心?

舊事前塵猶未忘,重逢良夜會知音。

歲次庚子六月廿二(2020-8-11)於大馬首都吉隆坡

 

 

董狐筆(許烈邦)

811日我寫了一則《20148 11 日在怡保與三位詩壇前輩共聚舉杯》的懷舊感言,周子善前輩閱後馬上貼上一首七律回應,隨後目前人在美國的徐持慶前輩也貼上一首佳作。 今天,我也死命擠出一點稀墨試奉和如下:

 

《獻丑奉和周、徐七律(2014年唱和詩元韻)

 

憶昔山城約共酙,       
良朋齊醉又謳吟。
正思落帽聆三詠,()       
更想攜壺盼一臨。
強賦詩詞追酒興,
苦無文采遂琴心。
讀君七律如流水,
步學邯鄲缺好音。

 

注:讀周老之“當年席上曾聯句”讓我思及當日徐、周、張三位前輩詠作之快,詞句之美實令我敬佩。

 

 

徐持慶:

《北美遥吟賦寄諸君子(2014年唱和詩元韻)

 

翦茗西樓祗獨斟,茶煙禪味自沉吟。

今宵玩月應同望,昔日行壺不復臨。

漫有南山栽菊意,渾無北海挈樽心。

子規啼囀催鄉曲,似報歸巢倦鳥音。

 

2020-8-11 於美國德州翦茗齋  

------------------------------------------------

  

附:2014年怡保品酒吟詩原稿

 

《題襟四律(有序)》

甲午(2014)中元,周子善、張英傑、董狐筆(許烈邦)及徐持慶夫婦同聚於怡保江沙路國泰酒樓,品酒吟詩,其情樂甚。周郎先吟一律,各人依韻揮筆,共成四章以報知音。

 

周律

相逢又欲酒頻斟,更願今宵復醉吟。

未見初秋群雁過,同期漸暮眾朋臨。

欣言鶴嶼曾聯句,樂憶妃城共剖心。

舊事前塵何可忘,詩詞繫結好知音。

 

張律

昨夜迎君酒共斟,今朝有約互高吟。

欣逢怡市晴雲繞,喜見名山雅客臨。

綺夢醒來原幻夢,塵心滌盡是禪心。

佛光朗朗迴環處,靜聽鐘聲並梵音。

 

董律

和詩步韻豈容斟,筆見高低緊湊吟。

座上三師談笑赴,席中一卒戰兢臨。

尋章屢犯躊躇意,裁句難除急燥心。

前輩揮成精彩曲,我羞無律謝知音。

 

徐律

醇醪詩韻幾番斟, 品酒題襟浪漫吟。

塵世有緣方可聚, 人間無福怎同臨。

周郎擅詠咸稱首, 張子摛辭眾愜心。

更喜董狐椽筆在, 四章揮就獻知音。

 

2014-8-1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