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7/2020

《旧爱新欢苦楚情》· (简体诗词)



《旧爱新欢苦楚情》· (简体诗词)

 

余友女重逢大学初恋情人,向余诉说苦闷心情,今依彼向余吐露之词,拟此長阕

 

當年初邂逅,       想当年你邂逅了我,

曾拟画里真真,      说我仿佛像个漫画女孩,

一见情深。         你对我一见钟情.

篮球场上,         在篮球场上,

为唱《月亮代表我的心》。你曾为我唱《月亮代表我的心》。

叹好景无常,       可叹好景无常,

欢愉难驻,        欢愉不永,

萧郎另结知音。     你终于另有新欢。

更半载时光,       更在半年后,

英伦远引。        你远赴英国。

人离千里,        从此人隔千里,

梦渺音沉。        没有了你的音讯。

正容消感冒,       正当我患上感冒容颜消减,

鬓怯琼梳,        懒于梳洗之时,

突传归讯,        你却突地归来,

倏又逢君。        忽然就出现在我眼前。

相对依依,        彼此相对依依,

闲陷沙发,        各自陷在一张沙发里聊天,

笑话流阴。        笑谈流逝了的光阴。

一似七年当夕       这就好像七年前那天,

体育场心;        我们在旧露天体育场里,

圈圈徙倚,        绕着跑道一圈又一圈,

细诉交心。        我说你听,你说我听。

叹韶华一瞬,      可叹韶华一瞬,

物換星移,        物換星移,

当时旧景难寻     当日的情景再难重现了。

低声问:         我低声问:

闻道重结知音,   “听说你已有新知,          

对彼仍属情深?   你可还爱她吗?”

否否摇头:       你摇头否定:

“唯卿是念只寻根。” “只爱妳一個,回來找妳。”

情超荀倩,       你情超荀倩,

爱越元稹,       你爱越元稹,

暖意融融触我心!   一股融融暖流触动我心!                  

倏逢短聚又相分,   突地相逢短暂相聚又相分,

英倫復去,       你又回英,

唯赖电邮传音。    现在就只有用email传信。

叹奈何,        唉,

心正苦难禁!     我心苦难堪!

余、白尽知音,    余、白两位都是我的知音,

配白终遗憾,     和小白结婚我该有多么遗憾, 

择余岂安心?     选择小余,那我岂能安心?

仰天问,       天呀,

心苦向谁陈?   我内心的苦况向谁陈说呢?

(按:余、白尽知音::余,女之前恋人;白,女之目前恋人。) 

 

2005-3-18 於广州暨南大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