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9/2017

常摩杯底乐如仙(四)




20067月,笔者在广州暨南大学硕士毕业,酒会全体成员从大马飞到广州参加我的毕业典礼,当晚在暨大酒楼庆祝我硕士毕业。




2008731日酒会40周年纪念,摄于怡保荷里街的布先民众酒家。




2001年农历年初七人日,摄于“捞生”席上。




2001年农历年初七人日,酒会成员“捞生” ,摄于“捞生”席上。




2011118日酒会仝仁于金马仑高原聚餐打甂炉。



常摩杯底乐如仙()
2011-9-31


    犹记20067月,我在广州暨南大学硕士毕业,蒙酒会全体成员从大马飞到广州参加我的毕业典礼。当晚酒会同仁在暨大酒楼庆祝我硕士毕业,同时也作酒会聚酒之举。在酒宴时,酒楼的食客,目睹我们酒会一群清一色穿著米色中山装的“老人”出现时,顿觉新鲜有趣,竟纷纷上前向我祝贺。

    我们酒会在此之前曾专程到香港聚酒,现在又到广州畅饮,难怪我们其中一位会员戏言:“我们可算饮遍省港了!”

    2007年,另一位成员周恩明竟又不幸撒手离我们而去,至此成员剩下了12人。

    韶光隙中過,转眼又十年!到2008年已是我们立会40周年了。

    立会40周年当然又该庆祝了,然而大家从2030岁相聚相饮,至此都已成了一把年纪的祖字辈人马,为了保健,对喝酒总该知所节制了,因此40周年会庆的祝酒会比前时相对逊色。当日我们在怡保荷里街的布先民众酒家聚会,桌上虽然摆了不少美酒,可是我们都浅尝辄止,再也不敢、同时再也没有像2030周年会庆时般喝得那么“疯狂”了。

    40周年会庆后,帮主陆秀珍请辞,众推老么八弟邓英杰接任帮主。英杰倒甚称职,每月都为我们筹办一次酒聚。因为成员多人离世,前年我们邀请了欧阳厚全、岑雅杏夫妇加入,“补充新血”,气氛果又热闹了不少。然而很不幸,月前首任帮主黄老奋的夫人沈仁君仙逝,使我们痛惜不已!

    我们怡保酒会成员,现在全部虽已年过古稀,未如往日“放怀畅饮”,但每年的农历年初七人日,还是必会相聚联欢,品酒捞生,此聚会几十年来从未间断。现在大家都“优悠林泉”,很多时还会相约到金马仑“叹番下、逍遥下、打下甂炉”,于小筑内红泥小火作烹炉,联欢品酒。但“虽喜围炉联筴箸,偏愁把盏损肝脾”,因此目前举杯已是浅尝辄止了。

    现在我们酒会成员的老二、老三都已80岁了,笔者亦已年过古稀。正所谓“人生有几多个十年”?上天总算厚待我们,让我们相识相知,相聚相饮了40多年;而40多年来友情恒固,不为时间而冲淡,反使我们更珍惜彼此日后相聚之缘。一生人能与同一班人,定期相聚相饮了40多年的,试问世上又能有几人可以如此?这实在是一种很厚重的福缘!愿天下好酒的人都有我们一样的机缘,“常摩杯底乐如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