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3/2015

916紅衫集會


916紅衫集會
 
四萬紅衣撼淨盟,聲明誓為族群爭。
當朝背後殷勤護,從卒街頭恣意鳴。
辱罵龍傳傷漢裔,囂宣民粹闖茨營。
憐彼今時呈弱勢,故差傀儡保權傾。

註:
(1)四萬紅衣撼淨盟:201582930日,淨選盟舉辦了一次前所未有的、連續36小時、30萬 人參與的Bersih 4.0街頭示威,表述五大訴求及要求首相納吉下台,執政當局及其朋黨都被嚇倒了。紅衫兵團將此淨選盟Bersih 4.0抹黑成為一個種族性的運動,誓言撼鬦淨選盟,矛頭對凖華裔族群開炮。

(2)淨選盟五大訴求:淨選盟4.0集會的5大訴求:(一)干淨選舉、(二)廉潔政府、(三) 異議權利、(四)鞏固議會民主,以及(五)挽救國家經濟。

(3)龍傳:指龍的傳人,即華人。

(4)民粹:一般指操弄民眾情緒的一種手段;簡單的說,就是“一種經由精心預謀,訴諸民眾偏見的政治策略”。

(5)茨營:指茨廠街,为吉隆坡之唐人街,是華裔商販集中經商之大本營。

2015年9月16日,四萬穿著紅衣的巫裔上街集會遊行,批鬦淨選盟,聲明誓要為巫裔族群爭取尊嚴。這次集會遊行得到當朝領袖在背後默許及殷勤護航,因此從卒們便有恃無恐地在街頭恣意叫囂。他們辱罵華人,不顧傷及友族的情誼,喧囂地宣揚民粹,硬闖茨廠街的大本營。可憐執政當局今時政權已呈弱勢,故此便差遣紅衣軍團作為傀儡上街示威叫嚷,希望尋求非選票支持,藉此保住將欲傾頹的政權。

                                                                   17-9-201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