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7/2015

依周郎贈詩,四疊元韻再酬


依周郎贈詩,四疊元韻再酬

又攜毫管棹征蓬,四疊蕪章訴悃衷。
我是破舟橫野渡,君殊彩筆寫江楓。
盟情盡在三杯裏,聚散常如一夢中。
自分吾牛兄駿驥,竟然有幸可槽同。

註:
(1)自分吾牛兄駿驥:自分,自以為。尾聯兩句意謂牛驥同槽,即牛與千里馬同槽而食,比喻賢愚不分。

        我又拿起筆管作為撐舟之棹去泛征蓬,第四次疊韻寫下蕪章訴說悃衷。我像是艘橫泊於野渡的破船,你們卻像用彩筆繪成的美麗江楓。我們的盟情盡在三杯酒裏,我們時聚時散,情景常如在一夢之中。我自分如牛,兄台卻是駿馬,我竟何幸可與你們在一起聯吟。

15-9-201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