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2012

清明赋此祭双亲

 

清明赋此祭双亲

年年此日百感侵袭。清明节到了,不觉又兴起了杜牧《清明》诗句中所写「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的意况。来到了墓前不禁想起以前和你们一起生活的往事,如今只留下我独自对着苍天忆念你们曾教导过我隽语箴言。你们在泉下应知我常在梦中见到两老,我在轩中想再听到你们的声音,却似苦无琴弦抚不出音调来。你们的亲恩我不会忘怀,不会如春花般有时而谢,每到清明对你们的思念就会加倍的深切。

此日年年百感侵,断魂时节欲沾襟。
又临坟冢思前事,独对苍穹忆故箴。
泉下当知常有梦,轩中欲听苦无琴。
亲恩不共春花谢,每届清明念倍深。

4-4-201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