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5/2009

狗偷多


狗偷多


由來大馬狗偷多
警力鬆馳奈若何
攫物當街如鯽過
登堂破戶似豺羅
提心有恨難投訴
束手無謀盡折磨
入室今宵偏選我
三台電腦唱驪歌

註:
(1)如鯽過:東晉王朝在江南建立後,北方士族紛紛來到江南,當時有人說 “過江名士多於鯽”。後以「過江之鯽」比喻某種時興的事物多得很。

一直以來,馬來西亞的鼠竊狗偷就特別多,因為警力鬆馳、警方無能,這種情形使老百姓覺得無可奈何。當街攫物這種事多如過江之鯽,竊賊登堂破戶入到平民百姓家裏似豺狼般任意搜羅。人們天天提心吊膽怕竊賊光臨,有所怨懟卻無處投訴,束手無謀,受盡精神上的折磨!今晚竊賊偏偏選中了我,進入我家,我的三台手提電腦就此不翼而飛,跟我唱分手驪歌!

3.11.200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