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2017

啤酒节



大马最大的啤酒批发商MyBeer在过去的5年,每年举办一次啤酒节,今年MyBeer向吉隆坡市政厅申请举办第6届啤酒节,原定于106日至7日在吉隆坡的Publika举行。但伊党从上周开始即连番抗议与批评啤酒节,一些穆斯林也纷纷到啤酒节的面子书活动页面洗板抗议。于是吉隆坡市政厅在918日驳回这项名为2017精酿啤酒节(Better Beer Festival)活动的申请。

吉隆坡是国际大都会,啤酒节属于嘉年华会的一种,也不是第一次举办,过去多年都没有发生任何问题。而今吉隆坡市政厅可能屈服于回巫的施压而驳回申请,破坏及影响吉隆坡“国际大都会”的多元及进步面貌。

不是有人常常挂在嘴边说,回巫的伊刑法衹属回教一族,何尝影响到道教、佛教及儒教?请问而今啤酒节这回事,是否也曾波及我们非伊斯兰教信徒族群的权益呢?诗云:

都言伊法衹回巫,影响何儒?
请问而今啤酒节,也曾波及我曹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