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2015

奉酬周郎《有懷遠在美洲之徐子持慶賢伉儷》元韻

 

Z

客裏報君春消息,桃花相伴老來閑。.  客裏報君春消息,桃花相伴老來閑

 

奉酬周郎《有懷遠在美洲之徐子持慶賢伉儷》元韻

你寫了一章《懷遠》的詩,為我遠度關山寄贈而來。為了答謝你的隆情,我依韻和還一首。獨惜我詩才愚純,慚愧筆拙,未如兄台詩思敏捷,恨我才疏。回憶當日在席上摩娑詩鬢,何日再跟你樽前重展笑颜呢?告與兄台知曉,那開在春節的桃花正相伴着老朽渡過閑適的日子呢。

一章懷遠渡關山,為謝隆情韻和還。
獨惜我愚慚筆澀,未如兄捷恨才慳。
當時席上摩詩鬢,何日樽前展笑颜?
客裏報君春消息,桃花相伴老來閑。

21-2-2015于美國德州寓所


附周子善兄《乙未年春节,有怀远在美洲之徐子持庆贤伉俪,赋寄》:

叶落徒留秃满山,春风促客早归还。
途程虽远情联系,诗趣犹多意不悭。
在美听螀撩旅思,从心忆友说皤颜。
怀君我亦无穷感,待与徐翁话昔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