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7/2011

敲梦痴言: 常摩杯底乐如仙(中篇)之大报特派记者 采访品酒会

QiaoMengChiYen_OldLogo

常摩杯底乐如仙﹙中篇﹚之大报特派记者 采访品酒会

怡保酒会同仁庆祝30周年会庆合照怡保酒会仝仁庆祝30周年会庆合照

这是作者在2011年10月7日发表在南洋商报商余版的一篇文章


敲梦痴言: 常摩杯底乐如仙(中篇)之大报特派记者 采访品酒会
徐持庆
商余2011-10-07 14:31

我们亦曾移师到香港共饮,喝到旅店旁一家卖酒的老板觉得我们“十分可爱”,在我们回马后,该家卖酒的老板竟寄来了一箱中国酒“小糊涂仙”赠给我们。

期间酒会成员陈孟利夫人龙翠玲最先离世,使酒会弱了一员!

七重天美酒

到1988年20周年会庆,我们又举办了祝酒会,地点是怡保醉月圆酒家。大家认为既是20周年,我们该喝尽20种中西美酒。那晚我们特别从Ipoh Royal Club以马币350元请来了一位调酒师傅。该调酒师傅为我们调出了美丽的“七重天”﹙Rainbrow﹚美酒,此杯美酒呈现七种颜色,一层叠一层,各层颜色毫不相浑杂乱,七色层次分明。我们挑战自己,每位成员饮一层,由调酒师傅监证,饮量超越一层者则罚。因七层不足应付我们八位男成员,调酒师傅乃为我们调了两杯。结果我们各依其量,只干了自己的一层,无人受罚。

我们请教调酒师傅,询问如何可以调出一杯七种颜色,而各层颜色却又层次分明、毫不相浑的“七重天”呢?调酒师傅说,因他懂得各种酒液本身的重量,而我们又有20种酒足够任他挑选,最重的酒置于最下层,次重者置底二层,如此类推便调出了一杯美丽的“七重天”来了。

最后该调酒师傅又为我们调了八杯"十三么" ,此"十三么" 以13种酒掺合调混而成,味如甘蔗汁,入口甘香清醇,但酒力却十分猛冽。很不幸的,当饮尽此杯"十三么" 后,老么邓英杰不胜酒力,玉山颓倒了!

到1993年86岁的帮主黄老奋不幸仙游,接着周恩明夫人林笑英也离我们而去。帮主黄老奋既逝,我们推选了李国雄夫人陆秀珍接任帮主。

到1998年是酒会成立30周年,我们照例品酒庆祝,地点仍是怡保醉月圆酒家。这次我们花了马币千多元,重新购置了一批精致的酒杯,务求品酒时能有最佳的享受。

媒体采访

由于“怡保酒会”在怡保这个小地方可能有些“特别”之处,当媒体风闻我们又将有庆祝会庆之举,《南洋商报》和《星洲日报》竟分别联络上我们,要派记者及摄记参加我们的会庆,以体会我们喝酒谈心的惬意情景,并采访酒会的活动写作花边新闻,我们当然乐于接受。但我们要求派来的“特别嘉宾”必需能与我们一起喝酒。

30周年会庆当晚,我们除了品酒,还请了怡保顺德会馆粤乐队到场演唱经典粤曲助兴。这回庆祝30周年会庆,我们选喝了30种中西名酒。当晚我们精选出六种开胃饭前酒,19种饭中酒,六种饭后酒。这些酒都是由成员将本身的多年珍藏报效出来的,有些原本留待金婚喜庆才喝的老酒、名酒,也不惜搬出来让大家分享。

30周年会庆当晚,我们先饮的六种开胃饭前酒是:Noilly Pratt、Light Dry Bacardi、Gordon's Gin、Campari、Harvey's Bristol Creamsherry、Dubonnet。(中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