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2011

《常摩杯底乐如仙》(下、完结篇)之 《人生有多少个十年? 品酒会员畅饮40余载》

QiaoMengChiYen_OldLogo

常摩杯底乐如仙﹙完结篇﹚之人生有多少个十年品酒会员畅饮40余载

酒会40周年会员合照﹙2008年﹚
怡保酒会成员40周年会庆合照﹙2008年﹚

酒会目前全体会员摄于2011年10月10日
怡保酒会成员于2011年10月10日
酒聚合照

下文是作者在2011年10月14日发表在南洋商报商余版的一篇文章


敲梦痴言: 《常摩杯底乐如仙》(下、完结篇)之
  《人生有多少个十年? 品酒会员畅饮40余载》

徐持庆
商余2011-10-14 14:07

开胃饭前酒之后,我们每道菜品尝三种饭中酒,计有:Kirin Beer、手取川吟酿、Martini Rossi Asti、绍兴加饭、Mouton Cadet Rose、Pieroth Auslese、Johnnie Walker Black Label、Johnnie Walker Gold Label 、Stolichanaya Vodka、Hine Vosp、Marttell Cordon Rubis、Marttell Cordon Blue、Meukow Cognac、Rouyer Guillet Cognac、五加皮、女儿红、孔府家酒、陈酿红粮、及茅台。

饭后我们还品尝了六种饭后酒: Blue Curacao、Parfait Amour、Creme De Menthe、Baileys Irish Creme、D.O.M Benidictine、Cointreau。

上述的饭前、饭中及饭后酒,分别来自荷兰、爱尔兰、苏格兰、法国、菲济、英国、西班牙、意大利、日本、中国、苏联及德国等。其中有酒精含量浓度达70%的法国D.O.M Benidictine,53%的中国贵州茅台,47%的英国伦敦Gordon's Gin,43%的苏格兰Johnnie Walker Black Label,39%的山东曲阜孔府家酒,38%的黑龙江陈酿红粮……

记者不胜酒力

可惜的是,我们邀来《南洋商报》和《星洲日报》的“特别嘉宾”饮到第15种酒时就不胜酒力,中途退席,打道回府了。

酒会成员参加毕业礼

犹记2006年7月,我在广州暨南大学硕士毕业,蒙酒会全体成员从大马飞到广州参加我的毕业典礼。当晚在暨大酒楼酒宴时,众人目睹一群清一色穿着米色中山装的“老人”出现时,顿觉新鲜有趣,纷纷上前向我祝贺。

2007年,另一位成员周恩明不幸撒手离我们而去,至此成员剩下了12人。

韶光隙中过,转眼又十年!到2008年已是我们立会40周年了。

浅尝辄止

立会40周年当然又该庆祝了,然而大家从20多30岁相聚相饮,至此都已一把年纪成了祖字辈的人马,为了保健,对喝酒总该知所节制了;因此40周年会庆的祝酒会比前时相对逊色。


当日我们在怡保的布先民众酒家聚会,桌上虽然摆了不少美酒,可是我们都浅尝辄止,再也不敢、同时再也没有像20及30周年会庆时般喝得那么“疯狂” 了。

40周年会庆后,帮主陆秀珍请辞,众推老么八弟邓英杰接任帮主。

英杰倒甚称职,每月都为我们筹办一次酒聚。因为成员多人离世,前年我们邀请了欧阳厚全、岑雅杏夫妇加入“补充新血”,气氛果又热闹了不少。然而很不幸,月前首任帮主黄老奋的夫人沈仁君仙逝,使我们痛惜不已!

友情恒固

现在我们酒会成员的老二、老三都已80岁了,笔者亦已年过古稀。正所谓“人生有几多个十年”?上天总算厚待我们,让我们相识相知,相聚相饮了40多年;而40多年来友情恒固,不为时间而冲淡,反使我们更珍惜彼此日后相聚之缘。一生人能与同一班人,定期相聚相饮了40多年的,试问世上又能有几人可以如此?这实在是一种很厚重的福缘!愿天下好酒的人都有我们一样的机缘,“常摩杯底乐如仙”!(下、完结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