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7/2009

竊國



竊國


本月中旬傳出大馬皇家空軍兩部F-5E戰機的引擎竟然失竊,這兩部價值幾千萬零吉戰機的引擎分别於2007年6月及11月從原屬軍事基地載往新街場空軍基地倉庫維修,惟軍方卻於2008年5月發現失竊,並於去年8月報警,檢調單位調查年餘,這件事情方在媒體上曝光,引來國人震驚,朝野狠批。

皇家空軍基地爆出戰機引擎失竊事件後,吉隆坡士拉央市議會12月23日也傳出兩架總值40萬令吉的神手也被偷了。市議會兩架神手被偷的事件是發生在1997年;其中一架神手已獲得保險公司賠償,另一起神手被偷案件,警方還在調查中。據悉,這兩架神手是在士拉央市議會的範圍外失竊,其中一架是在距離市議會100公尺外失竊,另一架則是停放在體育館內不翼而飛。這兩起「竊國」案件實令大馬人民震驚,更使國譽貽羞!

素餐兼竊國
牛鬼更蛇神
濫腐時時有
奇聞日日新
軍機曾不翼
神手復亡身
底細何須探
貪污實禍因
註:
(1)素餐:謂食禄而不做事。漢‧王符 《潛夫論‧思賢》:「又不得治民效能,以報百姓,虚食重禄,素餐尸位。」

(2)牛鬼更蛇神:牛頭的鬼,蛇身的神。比喻形形色色的壞人。《最新漢語大詞典》:牛鬼蛇神是奇形怪狀的鬼神,比喻社會上的醜惡東西和形形色色的壞人。

白拿薪俸而不做事,更不堪者甚至盜取國家的資源,現世充斥著不少這般的牛鬼蛇神。濫權貪腐的事時有所傳,而日日都充斥著不少奇奇怪怪的新聞。現在終於又傳出了大馬皇家空軍兩部F-5E戰機的引擎竟然失竊,而吉隆坡士拉央市議會同時也傳出兩架總值40萬令吉的神手也被偷了。這種案事不必探討其發生的原因就可以推想得到,貪污其實就是案發的禍根。
27.12.2009

1 則留言:

maple leaf 說...

和的士司機談開了這類事故﹐更加心灰。 原來每月大城市內外的花草種植合約﹐由于貪污﹐給了無良商家﹐所以每月定時定日肯定把好好的花草拔掉再更換﹐好讓合約商家賺個夠。 檳城許多政府建築合約﹐一旦延遲商家便有權向上調整估價﹐可能又是政府把合約益有關係的商家。我這次回馬﹐決定帶著旁觀者的心情﹐但有時還是氣起來。 對文秀家族在宏達車公司股權被政府一“合拼”為名硬性縮減事件﹐可以看得出政策黑暗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