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5/2006

廣州南方衛星電視訪問錄影

前天收到趙維江老師寄來今年七月三日在暨大應廣州南方衛星電視訪問之錄影光盤,播看時有重温暨大生活那份温馨感覺。但好景難留,那段求學與校園生活已一去不復返矣,令人不勝唏噓!

訪問結束前,節目主持人突然邀我對着鏡頭吟一首詩。我以前旅遊時雖然常常即景賦詩,但在這種情况之下即席吟詩實前所未試。可是錄影員的鏡頭已對着我,在等着我開口,就只得胡亂揍成一絕。在我觀看此訪問節目前,這段即興吟詩的錄影早已在我的記憶中忘掉,已記不起當時曾對着鏡頭随口謅過一詩。此詩雖非好句,為求記下這段經歷,謹將該詩錄下:

廣州南方衛星電視訪問拍錄時應節目主持人之邀即興口占一絕


南方衛視訪書癡 三載黌宮感趙師

此後壺觴茶榻畔 更誰相與論詩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