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5/2006

本期詩課:《濫貪禍國》【簡體詩詞】

我們網上一班詩友,最近同意輪流命題,以每半個月為期,各依同一詩題呈詩一首,交網韻天聲華府詩友社發表上載。詩友可依題以簡體詩詞、律、絕、填詞、或語體詩等不同體裁創作,迄今已完成兩題,即由暢繁詞長命題之《落花》及徐一村﹙肇航﹚詞長命題之《逝水年華》。

亦涵兄說:前人有朔望參佛之習,如今我們有每半月成詩之舉,雖不能超脫凡塵,也算為心靈尋一寄託,不亦快哉。信哉斯言!

本期詩課由譚雅內詞長命題,題曰:《濫貪禍國》。謹依題成【簡體詩詞】一闋如下:

濫貪禍國 【簡體詩詞】

竊祿何有愧,
良心太無聊。
誘惑焉能擋,
貪念誰可消?
豈能宦海不求富,
那得貪泉不舉瓢?
同儕串門路,
朋黨為搭橋。
你在野,
我當朝,
一棵錢樹任我搖。
你吶喊,
我耍招,
五斗稻粱折我腰。
何妨效倉鼠,
吞糧兼攫椒。
明知濫權如癌症,
管他貪污禍國,
我自竊國逍遙。
14.12.200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