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8/2019

丹絨比艾補選感賦




丹絨比艾補選感賦(有序)

20191116日丹絨比艾補選,國陣以15086張多數票取得狂勝。與第14屆全國大選時相比,希盟流失超過一半的選票,即少了整萬票而告慘敗。希盟慘敗的主要原因是沒有兌現大選宣言,因此選民利用手中的一票大聲地說出了他們的不滿和憤怒通過手中一票反抗和教訓了希盟。



希盟比艾現悲哀,祗為宣言未履來。
流潦縱橫悲末路,星辰寥落黯吟杯。
相期銀漢滋霖雨,回應蒼生總悶雷。
當日載舟今覆反,可同一水葬泉臺



希盟在丹絨比艾補選一役出現了慘敗的悲哀,祗為它未履行大選時承諾過的宣言。因此人們總覺得路途充滿泥濘,污濁的積水縱橫流淌,像是在悲哀的末路上行走著,而可以照耀前路的星辰卻像早晨的星星一般稀少寥落,端起吟杯亦覺黯然而乏興致。期許上天能降下濟世澤民的時雨,但回應蒼生卻總是低落消沉的悶雷。當日把你們推上了執政的舟子上,今日在丹絨比艾補選卻讓你們覆舟了,需知相同的一水亦足以把你們埋葬掉



2019-11-17於怡保敲夢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