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6/2019

記劉務求兄來訪





劉務求兄從隆來怡訪我夫婦及胡涵青友。




劉務求兄從隆來怡訪我夫婦及胡涵青友,並送我名貴香茗。




劉務求兄從隆來怡訪我夫婦及胡涵青友,並送涵青名貴茶壺。




記劉務求兄來訪

覿面相逢二月初,
交流網上復傳魚。
美圖邀詠揮枯筆,
陋句哦成蹇驢。
博學羨君稱不惑,
疏才愧我總難如。
高朋忽爾來敲夢,
半日傾談志趣舒。


註:
 (1)蹇驢:駑劣而弱小的驢子。




在今年二月初和你相逢見面,復又在網上交流互傳訊息。你屢以美圖相邀要我揮舉陋筆題詠,而我吟呈給你的拙陋詩句卻一似駑弱的劣驢。真羨慕兄台博學多才,堪稱事事都能明辨不疑;而才疏學淺的我,卻自愧總難如兄台般高明。你這位高朋忽然來訪我這敲夢軒主人,在半日傾談中,我們盡情地舒發了彼此的心志與情趣。



2019-11-3於怡保敲夢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