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7/2009

霹靂州政府變天

霹靂州政府變天感賦

是也非耶亂若麻
普天之下一般鴉
升官切莫泥仁義
處事何須論正斜
焉可將雞稱彩鳳
竟然吞象屬虺蛇
民心踐蔑殊堪嘆
觸目豺狼俯首嗟


註:
﹙1﹚霹靂州政府變天感賦:由公正黨、行動黨和回教黨組成的民聯,在2008年3月8日大選獲得霹靂州選民委托而成立的州政府,因為公正黨美冷州議員查馬魯丁和章吉遮令州議員莫哈末奧斯曼相繼倒戈,行動黨州議員兼副議長許月鳳﹙有惡作劇者將“鳳”字改作“雞”字﹚一再跳草裙舞,最終脫離行動黨,成為變天的“最後一根稻草”。繼而三人宣佈成為獨立議員,於是使到國陣和民聯擁有同樣數目﹙28名﹚的議席,不過3名脫離民聯的獨立議員選擇支持國陣,讓國陣擁有足夠議席成立新政府。國陣遂以3席之微小差距執政,使原有的民聯霹靂州政府終於易手變天。
議員不以民為本,為了利益隨時轉換旗幟,為了升官不顧仁義,處事不講正斜,為了達到政治目的,使原政權隨時垮台的做法,污染了整個政壇,踐踏選民的權利,蔑視選民的感受。可嘆豺狼當道,政治一片瘡痍,州內選民惟有低頭嗟嘆!

是非難分亂似麻,天下烏鴉一般黑。衹求升官就好,不必拘泥仁義,處事也不必講究正斜。那可將山雞當作鳳凰?吞象的竟然是一條小蛇。最可悲的是政客踐踏選民的權利,蔑視選民的感受。可嘆豺狼當道,滿目瘡痍,惟有低頭嗟嘆!
6.2.200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