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4/2006

暨大情意結

離開廣州,就開始想念廣州;離開暨大,就開始思念暨大。

我到暨大唸書,非為求名,祇是要還一個入讀高校的心願,現在畢業離校,但對暨大留下了不盡的眷戀之情。求學三載,歸來大馬,翻似有在此作客的感覺,內心仍深深縈念着羊城,所以從大學回到大馬的第三日,就因為這化不開的濃濃情意結而寫了一首絕句:

還鄉偶書

只還心願不求名
暨大偏留眷戀情
三載歸來翻似客
深深仍繞是羊城

20.7.2006

今天若瑜﹙盈霏﹚郵來她的部落格網址,開閱之下,那37張在暨大拍攝的“暨大百年校慶專輯”,更挑起了我對暨大與廣州的濃濃思念與緬懷。離開時,校園正忙着日夜趕工建設圖書館、禮堂、教學大樓……現在從若瑜那輯照片看到圖書館、禮堂都建竣了,美侖美奐,好不輝煌。雖然趙老師要把暨大百年校慶的慶典請柬寄給我,可是我卻沒有接受,因此無緣参與這暨大百年校慶的慶典活動。

暨大的老師、同學,上課的情形,寫畢業論文的拚搏,校園內撲鼻芬香的白玉蘭,燦爛奪目的紫荊花,四個月前畢業典禮的場景等等等等還留在腦海中,現在衹希望不久的將來能回暨大一行,重温往日校園生活的溫馨!

1 則留言:

Unknown 說...

徐伯伯: 重返暨大..明湖旁紫荊花依舊開的豔麗..暨大的學生上下課依舊是穿梭在小徑..一切說改變也沒有改變...明湖涼亭倒影依舊印在湖面..靜靜的 ...若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