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4/2022

夢軒歸燕四首(其二)

 





















夢軒歸燕四首(其二)

 

似箭天涯萬里回,攜妻挈子亦悠哉。

愁嗟冠疫因他錮,喜復蓬門為我開。

故第欣奔今日返,庭柯猶悅舊時栽。

夢軒恍若玄都觀,一別三年去又來。

 

註:

1)玄都觀:唐朝詩人劉禹錫《再遊玄都觀》詩:“前度劉郎今又來。”

 

我歸心似箭從萬里天涯之外,攜妻挈子優哉悠哉地回來了。可嘆因冠病疫情傳播我被羈錮在海外,而今喜得蓬門再度為我而開。我充滿喜悅今天終於回到故宅,很高興看到庭園中的所有樹木仍是舊時所栽種的。敲夢軒恍似玄都觀,我一別三年又再回來了。


2022-8-3 於怡保敲夢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