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2020

此後詩簽恕不傳




圖為2017年丁酉年春節筆者所親製的賀歲年簽





3年來,很多親友一直詢問我還有沒有制作及寄發賀年書簽。我自2017年中風后,精力已不如前,因此已無能力如過往20年般自制賀年書簽寄給親友了。在此謹向喜愛及收藏我賀年書簽的親友致歉,令你們失望了, 對不起,請原諒!很多親友一直詢問我還有沒有制作及寄發賀年書簽。



我自1998年開始自製詩簽年帖寄給親友,一寄就已20年,每年都藉此詩簽與親友申賀春節及聯繫。每幀年片都由我親自掏心製作,每幀詩簽上也都由我親自落手一絲一縷地纏上絲帶。每年總得辛辛苦苦地勞心去郵寄百柬詩簽給親友,累年積算寄出的詩箋已超過1000幀。現在我因中風罹疾,手部活動不靈活,力不從心,已無法再繼續自製春節詩簽,此後請恕老朽不能再為諸君傳寄賀歲詩簽了。詩曰:


一寄宜春二十年,藉憑申禱與君聯。
幀幀片片掏心製,綹綹絲絲落手纏。
每歲總勞郵百柬,積齡纍計遞千箋。
中風罹疾無由繼,此後詩簽恕不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