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2018

柬李庭輝 (其十)




柬李庭輝 (其十)


我寄了《柬李庭輝 (其九) 》給庭輝兄後,經過一個多月仍未接彼覆音,此情少有,遂於今日致電新加坡給庭輝兄,聽到他從電話那端傳來清脆的語音,使我放下了對他馳念的心情。放下電話後,李兄馬上以詩代信惠我一絕:“多謝遠程來電候,徐兄真個太關心。有朋如此於願足,兄弟般情海樣深。”茲謹以下律代信覆李兄:


匝月曾無接惠音,致君電話表縈心。
聞兄吐語如絃脆,放我馳懷似海深。
卅載情緣盟手足,十牋詩柬訴胸襟。
耽吟彼此餘何事?歡度桑榆秉作箴。


整整一個月沒有接到你的來信,於是我掛了一通電話給你表達對你的關心。聽到你從電話那端傳來的語音有如管弦般清脆,使我放下了對你似海深的馳念心情。你我卅載情緣締結成手足,而在近幾個月來彼此還寫了十牋詩柬代替書信互訴胸襟。我們耽吟而外不應再理會別的事了,“好好歡度晚年”,應該以此秉作我們的座右銘唷!


2018-11-8怡保敲夢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