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7/2011

敲梦痴言:难忘的峇株之旅

QiaoMengChiYen_OldLogo

難忘的之旅这是作者在2011年8月12日发表在南洋商报商余版的一篇文章

敲梦痴言:难忘的峇株之旅
徐持庆

商余2011-08-12 14:20


因事和内子要到峇株吧辖一趟,行前联络住在峇株的舒颖相约一聚,舒颖马上应允。翌日舒颖来电,说是安排好要我到他们的会所一聚。

办完事,舒颖开车到旅店接我和内子。车停住,开门出来的人除了舒颖外,还有一人,竟然是吉隆坡来的镒英编辑,这真大大出乎我意料之外!我虽与她素未谋面,可是在面子书上却早已“见过面”,因此一相晤彼此就把对方认了出来。原来舒颖知道我要到峇株,就专程约了镒英来,事前又不让我知道,说是要给我一个惊喜。

到了峇株吧辖文艺协会会所。一进门,只见好一大群文协的会友等在那儿与我们会面,他们真诚的热情使得我既感动又激动,内心有一股压抑不住的暖流在激窜!

四壁墨香

峇株吧辖文艺协会会所虽不富丽堂皇,却布置得雅致恬适。满橱书卷,四壁墨香,置身其间,使人觉得文风霭霭,书香满溢。尤其悬于壁间那幅〈以文会友〉,更显协会同仁喜客的风度。

会长林庆文为我介绍今天出席聚会的文友,那是陈清福及夫人、舒颖、暖薇、灵子、冯笃生、碧枝、陈明真;加上镒英及我夫妇一共十二人,真是济济一堂,好不热闹!

接着协会同仁带我们参观峇株吧辖海滨的石文丁渔村。村内的房舍错落参差地建立在海滨的石头岸壁上,极具原始风味。这时刚好黄昏日落,夕照在碧波中粼粼荡漾,构成了一幅大自然的余晖美景,令人看着分外赏心阅目。

情人桥直伸海中

渔村有一条长百余米的“情人桥”直伸海中,石桥柱礅上满铺石桥板,桥板多已残颓破损,每令胆小的舒颖怯步,她说从不敢踏足上石桥。但为了陪我夫妇逛桥,她竟“狠下心”伴着我们上了石桥,如此情谊又怎不叫人感动呢?

最后峇株文协宴请我们到石文丁渔村海鲜酒家用膳。庆文、暖薇、舒颖是前此已认识的旧雨,其余均属新知。三杯下肚之后,新知旧雨也就谈古论今、说短话长地絮语不休,协会同仁令我有一个难忘的峇株之旅。

席间我为此行写了一律:

                        几许因缘聚一堂,峇株文协尽书香。
                         新知客里谈今古,旧雨壶边论短长。
                         感尔有心酬远道,愧余无术报琼浆。
                         不工诗句呈君子,草草诌成笑大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