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7/2009

更誰是錫更誰銀

由公正黨、行動黨和回教黨組成的執政民聯州政府,因其屬下的三名州議員宣佈成為獨立議員,轉而支持國陣,使原本執政的民聯成為小數黨而淪為在野。

民聯早在議員中選時,為防止中選議員日後變節,曾着令議員預簽辭職信,因此認為其三名變節議員已辭職而再非州議員,所以不承認國陣為多數黨的執政地位,也不承認國陣推舉的贊比里為州務大臣,堅持原州務大臣尼查才是合法大臣,於是要召開特別州議會來否决國陣,但州議會大門被州秘書强行封鎖,民聯的會議祇好轉到議會外的一棵樹下去舉行,終於通過議案否决了國陣的執政地位。兩位州務大臣因爭位而鬧上法庭,至今真假難分。


更誰是錫更誰銀

緣何霹靂兩州臣
幻似悟空分假真
原任升堂尋解困
高官用鎖强封津
寕求樹下開新頁
未許朝中換舊人
曲直於今難判定
更誰是錫更誰銀

為什麼霹靂州會有兩位州務大臣?這玄幻得仿如百變的孫悟空使人難分真假。原任大臣要召開會議尋求解决這個困境,但有位高官卻强行封鎖了市議會的大門。於是會議祇好轉到議會外的一棵樹下去舉行,這種情形實在開了政壇新的一頁,目的是不許州議會更換舊的州務大臣。是非曲直至今難以判定,底誰才是錫,誰才是銀?

7.3.200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