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8/2022

怡保酒會諸友為我夫婦設宴迎歸











怡保酒會諸友為我夫婦設宴迎歸

 

酒會山城八侶狂,聯歡五十四年長。

非關有癖唯儔誼,不醉無歸祇杜康。

猶記前時千斝爵,可憐昔伴半丘荒!

難能諸友情仍重,為我排筵慶返鄉。

 

註:

1)八侶:怡保酒會八位酒侶以年齡為序,計有:黃老奮、馮榮譽、陳孟利、盧惠元、周恩明、徐持慶、李國雄、鄧英傑等八對夫婦(及後歐陽厚全夫婦亦加入酒會)。

2)杜康:人名。因杜康善造酒,故作為“酒”的代稱。

 

3)斝爵:斝與爵都是用於飲酒的容器。

 

  怡保酒會八位酒友是這麼地任情恣意無拘無束,至今聯歡已有五十四年長。我們飲酒非關患有酗酒之癖卻全因為珍惜彼此的交誼,祇要看到酒就會有不醉無歸的衝動。猶記當年我們是多麼放逸地千杯豪飲,可惜昔日的酒伴一半卻已處身山丘荒野了!難得酒會諸位同人仍然情重,為我夫婦安排筵席慶祝我回鄉。


2022-9-8 於怡保敲夢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