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2018

代瓊瑤擬《會書迷》文



代瓊瑤擬《會書迷》文


對於這次和最愛我的書迷見面,除了以「家人」名之,我想不出對他們有更妥貼的稱謂了。這次相逢相信一定是有前因的。為了見面,我們千方百計去思量安排,最後終於見面了。大家這樣地萬里奔波投身寶島,對於你們的投身使我非常感動。請別嫌棄我以清荼薄饌招待你們,更令我感到喜慰的是書迷們的深情卻表現得像我的至親一樣。獨惜此後我們的幽夢又似有一簾相隔,從此瓊樓煙鎖,令我倍感傷神。詩曰:


名之無已祗家人,
信是相逢有夙因。
覿面千方思覿面,
投身萬里感投身。
莫嫌饌薄惟清茗,
卻喜情深若至親。
此後一簾幽夢隔,
瓊樓煙鎖倍傷神。


2018-4-11於美國德州翦茗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