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2018

以瓊瑤其中的四十二本小說名寫的文字



以瓊瑤其中的四十二本小說名寫的文字


  我看到兒子肇航書架上滿是瓊瑤的小說,又知他不辭千里從美國飛到臺灣參加瓊瑤的書迷會,一時興起,謹以肇航書架上瓊瑤其中的四十二本小說名寫了下列段文字,以博諸友一笑:



  窗外彩霞滿天彩雲飛,一片碧雲天。經過幾度夕陽紅之後,終於月滿西樓

  在庭院深深之內,煙鎖重樓,我有一簾幽夢,一個夢想陡然間卻上心頭,極欲一會我夢想中的女朋友,她是我心中的一顆紅豆。我心有千千結,因為她人在天涯,而我在水一方

  忽聞她舉辦書迷會,抽簽遴選卅名讀者,相聚聯誼。可喜我竟然是一株幸運草,獲選與會。一時內心湧起浪花,心中潮聲澎湃,眼內頓若煙雨濛濛,眶中渾淚!於是我踏上旅途,乘著翦翦風,飛向星河我是一片雲,直奔寶島,我終於見到我的梅花烙

  她溫柔婉曼,她美若金盞花,眸若水靈,穿著夢的衣裳,一似雁兒在林梢般出現了。我們相會於昨晚之燈下,彼此傾訴我的故事,大家高唱秋歌,情景似燃燒吧,火鳥般的璀璨。

  可惜時間彷如流星雨,過去得匆匆,太匆匆,剎那就是分袂之時,真個聚散兩依依問斜陽,如何才可使今天變成永遠不曾失落的日子!從此海鷗飛處水雲間相隔。悵望著青青河邊草及嬝嬝的寒煙翠,在月朦朦鳥朦朦之夜,就如遊子般興起一股剪不斷的鄉愁

2018-4-10於美國德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