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8/2016

代胡涵青老师拟咏退休感怀诗

 

代胡涵青老师拟咏退休感怀


天空海阔任翱翔,
雀跃重生火凤凰。
欲诩良师修及我,
曾教学子视如娘。
拘于庠序尘缘缚,
隱矣江湖俗虑忘。
心向无涯波浪漾,
沙滩总觉胜沙场。
 
按:庠序(xiánɡ xù),古代泛称学校或教育事业。

    终于退休了,天空海阔任我翱翔,退休生涯让我感到有像浴火重生的凤凰般雀跃。我时刻自我期诩、自我进修要当一位良师,我曾令学生对我似亲娘一般看待。我被校方条规拘束、常被校内的尘缘束缚,如今江湖隱退,俗虑全忘。现在我的心似向无涯波浪漾荡开放,在沙滩优悠作乐,总觉胜过在学校如上沙场作战般的紧张生涯。

5-2-201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