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2008

寄遠

寄遠

遠方友人劉君,年七十餘,近成七絕七首,追念其三十餘年前一段未結情花愛果之戀情。詩句纏綿悱惻,誦之動容。今成一律囑其且待來生再續情緣以寄。

暌違卅載尚心傾
說是無緣卻有情
卿似朝陽曾照我
我如暮靄更思卿
劇憐媧石天難補
獨惜巫山夢不成
且待來生絲再結
好教恨海得填平

暌違隔別了三十年依然傾心愛慕,雖說是無緣但卻實在有一份濃濃的感情。妳好像朝陽曾經撫照過我,我如今像晚霞暮靄,已入暮年,卻越發思念着妳。非常可憾我無媧皇煉石之術去修補情天,更可惜者是巫山美夢終究不成 !且待來生與妳再結紅絲,好使此生的恨海得以填平。
2.2.2008


附劉君《無題》七絕七首原作於下:

無題
重游舊地憶情人,往事曾經思念頻。
遺恨當年才學淺,護花無力祗因貧。


少年初戀頗糊塗,百里來尋比翼圖。
浪漫題詩炫格調,桂花影照太平湖。


冰清玉潔亮雙眸,惠我柔情前世修。
舉止曾無羞澀態,只知歡樂不知愁。


年輕女史善尋芳,小品文章獨擅長。
詩賦每吟清照句,法書臨得柳三行。


慷慨何如珍小姐,芳姿麗服佩明珠。
甘心獨贈打工仔,一段奇緣天下無。


臨別依依半帶羞,怎能一去不回頭。
叮嚀細語甜如蜜,逝水光陰恍倒流。


小樓夜雨淚漣漣,花葉飄零倍可憐。
盼望他年能結合,樂游原上度芳年。



寄遠 【簡體詩詞】

驛路逢春節,
遙望故園扉。
劇憐夜靜心難靜,
更恨春歸人未歸。
情懷猶是,
人面已非。
孤館情何寄,
怕睹鴛鴦相對浴紅衣!
3.2.200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