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2019

賦贈曾憲量耳鼻喉專科醫生



我最近患染耳水不平衡之疾,一直頭暈目眩,萬分難受,延請中西醫診治兩個星期均無法治愈。今日前往延請曾憲量耳鼻喉專科醫生為我診治。曾醫生說我耳水中之水晶體移位,他囑我躺在一床上,把我的頭摇擺了35分鐘,替我把水晶體調回原位。真神奇呵!經曾醫生這35分鐘的“手術”, 患了兩週的耳水不平衡之疾立刻痊愈。回家後還能寫了下面一首诗:


賦贈曾憲量耳鼻喉專科醫生

不平耳水病魔纏,妙手經施疾立痊。
憲範杏林稱濟世,量宏橘井讚回天。
當時插柳枝仍嫩,今日盤根樹己椽。
天主但期常護蔭,良醫得享壽綿延。



註:
(1)杏林、橘井:泛指醫生、醫術或醫學界。



    我被耳水不平衡病魔糾纏,經你妙手一施疾病立刻痊愈。你是杏林的典範,大家都誇許你濟助世人,也都稱讚你胸襟量度寛宏,醫術又有回天之力。當時我在三德授課時你仍幼嫩,可今日你已如盤根大樹,成了巨椽。但願天主對你常加護蔭,好使你這位良醫得享綿延的福壽。



2019-1-14於怡保敲夢軒


(按:曾憲量醫生也是怡保專科醫院Ipoh Speciallist Centre 的院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