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2/2015

奉和林立弟台《訪徐持慶丈敲夢軒》元玉

 
前左起:江宝钗、李若梅、葉蕙丶
後左起:林立、徐持慶

 
第十一屆馬來西亞漢學國際研討會會議主持


敲梦軒



奉和林立弟台《訪徐持慶丈敲夢軒》元玉   

忝承枉駕訪蓬軒,數盞清茶叙忘年。
君藝殊精傳入室,我才雖淺恥貪泉。

掏心金寶盟長在,回首香江夢也牽。
幾縷鬢絲搔欲盡,強揮枯筆把詩聯。
註:
(1)數盞清茶叙忘年:我年七十五,比林立長三十歲,乃忘年交。

2入室:指老師的常隨弟子,特指老師的親近、有成就的弟子 。

(3
)貪泉:離廣州二十里的石門,有一道泉水,被稱為貪泉,傳說人祇要一喝了,就會有無 盡的貪慾。

叨蒙你賞光駕臨寒舍,喝了幾口清茶就敘起了我兩人忘年交的往事來。你有非常精深博大的學養傳授給入室弟子;我才學雖淺,卻也絶無非分之慾。這次在金寶參加文學會議期間,我們掏心聚舊,盟情長在;回首當年在香江相聚的日子,我夢裡也牽掛着咧。搔盡殘存的幾根鬢髮,我才能勉強揮起枯筆把這和詩寫了出來。        11-8-2015

 
附:林立《訪徐持慶丈敲夢軒》

故人邀我到西軒,摘夢敲詩話舊年。
生事紛紛塵過眼,襟期落落水流泉。

兩間元氣箋中括,四外風謠筆底牽。
語久暮雲深幾叠,後盟金馬定重聯。

(有遊金馬崙高原之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