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8/2014

适耕庄(Sekinchan)一日游

Sekinchan(2) 3-6-2014 适耕庄(Sekinchan)海滨
 
Sekinchan海边闲憩 3-6-2014
适耕庄海边闲憩
 
Sekinchan(1) 3-6-2014
适耕庄海边"許願樹"
 
Sekinchan 3-6-2014
田中尽是待割的金黄色稻穗,千顷相连,一望无际,煞是壮观
 
适耕庄(Sekinchan)一日游
3-6-2014我与家人到适耕庄(Sekinchan)一日游。适耕庄是渔米之乡,也是我国的重要产稻区,所产稻米占全国总产量的9%。我们参观辗米厂、稻田---6月是收成期,田中尽是待割的金黄色稻穗,千顷相连,一望无际,煞是壮观。接着我们到海边小憇,观赏曾是电影用以拍摄外景的"许愿树",然后到餐馆完成此行的重点目标:吃魚、虾、蟹海鲜。这些海鲜新鲜美味,尝后觉得不虚此行。


 
遊適耕莊      

適耕故茁稼盈莊,
遍野苗黃伴穗黃。
千頃良田連畛陌,
一灣曲水達汪洋。
去糠輾廠饔投產,
逐浪漁人棹出航。
天府之鄉教衆羡,
豐收魚米饌甘香。

 
註:

(1)畛陌:泛指田間的道路。

 
(2):泛指米飯。

 
(3)天府:謂土地肥沃﹑物產富饒之域。

 
由於土地肥沃適宜耕種,故此稼穡長茁得充盈整個村莊,遍野都是金黃色的禾苗伴着金黃色的禾穗。千頃良田一畦一畦地連接着田間的道路,村中更有一灣曲折的河涌直達大海汪洋。所種稻穗送到這兒的輾米廠輾去糠殼後便投產出一粒粒白米,出海捕魚作業的舟棹也隨着潮浪出航。適耕莊這土地肥沃﹑物產富饒之域真教衆人羡慕,豐收的稻產與漁穫饌出魚米的甘香。

                二零一四年六月三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