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3/2007

錯愛

錯愛

當初邂逅醉豐姿
六幅裙拖鬢聳時
魂繞香閨身不主
夢回深夜影還馳
襄王悞綰紅絲結
神女難歸赤子帷
枉自鍾情難共載
羅敷有屬未宜癡

註:
﹙1﹚難共載:漢樂府詩《陌上桑》有這樣一段描述:羅敷是一个美麗的女子,已經出嫁。有一位使君從南来,羨慕羅敷美艷,便遣随從問羅敷:“使君謝羅敷,寕可共載不?”羅敷於是對他說: “使君一何愚!使君自有婦,羅敷自有夫。”羅敷說:“我已有夫婿,肯定不能與你共載哪。”

當初邂逅就迷戀妳的豐姿,那時妳穿眷六幅拖裙、鬢鬟高聳。我身不由主、魂魄都飛繞到妳香閨去了;深夜夢回,妳的影子還在我腦際飛馳。我這個襄王悞結了紅絲帶,就知道妳這位神女很難嫁入我的門帷。妳說不能和我在一起,看來我是自作多情了;妳經已出嫁,羅敷有屬,我實在不宜再對妳癡情。

2.12.2007


錯愛 【簡体詩詞】

當時邂逅,
裙拖六幅、
鬢聳巫山輕拂袖。
夢回深夜,
起立閑庭,
早被嬋娟誘。
一厢癡戀,
從未深深究。
卻,
神女本無心,
襄王夢碎透。
含情多自作,
悞綰紅絲,
惆悵為伊瘦!

2.12.200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