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7/2022

賦贈蘇德茂書法方家



蘇德茂書法方家條幅


賦贈蘇德茂書法方家


六出霏霏展粉妝,德州詠雪撰蕪章。

歪詩忝獲名師賞,彩筆承揮妙墨香。

狂草漢書吾律句,欣懸莊子我廂堂。

三生緣結三生福,始得方家睞一場!

 

註:

1)頸聯第五、六句的“莊子”、“漢書”用曲解借對法:

莊子,別解為“村莊”(指居民住宅)。漢書,別解為“漢子在書寫”。

按:

《莊子》為道家經典,也稱為《南華真經》或《南華經》。

《漢書》,又名《前漢書》,中國古代歷史著作。東漢班固所著,是中國第一部紀傳體斷代史。

 

         雪花四處飛舞展現它粉白的容妝,我在德州詠雪寫了一首雜亂無章的詩。想不到這首歪詩竟然忝獲名師欣賞,承他彩筆一揮沁出妙嫚的墨香。這擅寫狂草的漢子書寫我的律句,我將會把它懸掛在我宅內的廂堂。想是結了三生的因緣方有此三生的福分,始得到這位在書道修養精湛的大家寵睞一番呵!


2022-2-5 於美國德州翦茗齋

 

 

 


沒有留言: